在纪元1800中,如果两个玩家之间,或者玩家和海盗之间爆发战争,战争将会是海军舰队的对决。使用军事征服岛屿的意思是,玩家围攻岛屿的防御工事并取得胜利。

发动战争

直接宣战

为了和任一敌对势力开战,玩家必须通过外交菜单(小地图下方中间的按钮)向敌对阵营宣战。电脑玩家之间也可以相互宣战。无论哪种情况,和电脑玩家开战都会导致玩家与该势力的外交声望降至0。游戏开始时,除了海盗安·哈洛外,玩家和其他势力都是和平状态。

当玩家的声望较低时,大多数的电脑玩家都会对玩家宣战,如果玩家的军事力量薄弱的话,战争将会来的更加频繁。即使玩家和安·哈洛还有尚·拉福图的关系很好,这两位海盗也会时不时会要求玩家进贡。特别是尚·拉福图,尽管一开始他会和玩家保持和平,很快他就会要求玩家交出一大笔钱作为保护费,并且还会接二连三的提出这样的要求。满足他的要求可以提升和他的关系,也意味着停火协议的价格会便宜一些。

为了避免被宣战,建议玩家尽快和其他势力建立良好的关系。专家难度电脑玩家比普通难度电脑玩家更喜欢宣战,简单难度的电脑玩家一般不会宣战。

和某个势力签订互不侵犯协议时,玩家将不能直接对其宣战,反之亦然。

联盟

玩家和一个电脑势力结盟以后,一旦该电脑势力对其他势力宣战或者被宣战,将忽略玩家的外交声望、停火或其他非侵略条约,玩家会强制参与此战争。因此,和某些电脑势力结盟是不明智的:虽然简单电脑不会主动宣战,而且玩家很容易提升和他们的关系进而结盟,但他们最终可能成为其他势力的猎物,而和他们结盟的玩家也将被迫加入这场战争中。

和两名海盗中的任何一位保持良好关系可以获得Gold.png金块特殊船只。和海盗结盟并不会迫使玩家与正在和海盗打仗的势力开战。然而,和一个几乎肯定会和海盗开战的势力结盟,会在每次该势力和海盗的停火协议结束时,玩家对该海盗的声望会降至0(玛格丽特·亨特女士是个例外,她和安·哈洛会一直保持和平)

如果玩家与两个互相宣战的势力结盟(其中一方势力可能是海盗),玩家只能选择一边站队,或者终止与双方的联盟关系(保留贸易条约和80声望)。

多人游戏

多人游戏中,和其他玩家的战争和条约都是按下外交菜单中的一个按钮后开始和结束的,多人游戏中声望在这里不起作用。

一旦开战,玩家有两个选择:停战或者血战到底。

结束战争

和平有利于做生意。如果玩家不想成为征服者,甚至不想建造军舰来保卫领土,只要他们财力雄厚,总能找到停止战争的方法。

停火协议

如果一个敌对势力没有因先前的失败谈判(比如提出的条款被玩家拒绝)而恼怒的话,是可以签署停火协议的*。否则的话就需要等上一段时间了。 签署停火协议通常会花费一小笔钱(声望越高,花得越少),更重要的是,停火协议签署成功时,玩家会获得该势力5点声望*。连续的停火协议时避免与电脑势力交战最简单的办法,也是和该势力进行和平谈判的基础。

和平条约

当一个玩家拥有足够的声望,以至于外交菜单中和平条约不再是“不可能的”(声望≥30,有时更高*),就可以提出和平条约了。要进一步签署和平条约的花通常会付出一些代价,但最终可以结束战争,并让玩家对该势力获得相当高的声望。

*需进一步确认

海军战斗

主页面: 海军战斗

玩家在其船坞建造的每一艘军用Ship-of-the-line.png船只都有显著的优缺点。因此,计划和准备是必须的:这不仅仅意味着要考虑需要什么类型的船只来实施将来的计划,在战争爆发前开始生产也是至关重要的——建造一艘Battle cruiser.png战斗巡洋舰至多需要15分钟。

如果你在战争开始时有一只海军,充分利用起来是很重要的。一是要将海军在正确的时间部署到正确的地点,二是要同时在船坞开造新船(在RTS游戏中这称作“宏操作”),同时要了解自己船只的最佳使用情况,并能在战斗中单独调度每艘船只,以最大限度发挥其战斗力(称作“微操”)。由于战争的胜负大多在海上决定,有和敌军军舰的正面冲突,也有骚扰和破坏对方贸易路线的战术,在纪元1800中经历的战斗将大大增加你赢得战争的机会!

围攻岛屿

对一座已殖民的岛屿开了第一枪就会视作开始对该岛屿进行围攻。该事件会通知本场游戏中所有的玩家——无论其是否参与了这场战争。如果岛上的防御工事在一段时间内没有受到伤害,游戏会警告进攻方围攻会很快结束,如果他在几分钟以内没有重新组织进攻,此次围攻将正式结束。

防御方的玩家可以在围攻期间继续建造炮塔等建筑,前提是拥有足够的资源。然而,像其他应急服务建筑(例如 消防站)一样,新建的炮塔需要一段时间以后才能开火,但在此期间仍会受到攻击。

为了赢得围攻,必须大幅削减防御方岛屿的“士气”,直到他们投降。岛上居民的士气和所有港口防御建筑以及其他港口建筑的综合生命值有关,初始值是100%。当港口被摧毁时,士气也会随之下降,最终导致民众幸福度的大幅降低,从而引发骚乱.

一旦岛屿的士气降到30%以下,该岛屿会进入“紧急状态”。如果士气不恢复,持续一段时间“紧急状态”以后,岛屿最终就会投降。岛屿等待投降的时间可以通过降低士气来进一步减少,士气下降到0%以后,该岛会立刻投降。

一旦岛屿放弃抵抗停止射击,进攻方会有两个选项:接管该岛或者索要该岛100%的股份。如果进攻方由一个以上的玩家组成,则只能选择索要股份,这些股份将在进攻方玩家间按此次围攻的贡献比例分配。

接管岛屿

如果进攻方选择这个选项,将移除岛上的每一栋建筑和道路,港口仓库也会被清空,但会保持原有的等级。将新岛屿纳入帝国版图需要花费影响力点,但如果缺少接管岛屿所需的点数,仍可以选择接管该岛,但会由一些负面的影响。

索要股份

通过索要岛屿的股份,战败的玩家仍可保留该岛的所有权,但会失去该岛所有的5份股份。这使得战胜方会有源源不断的资金,而战败方只能获得该岛收入的一小部分。

当一个玩家的岛屿在围攻中战败后,30分钟内不能被再次围攻。你可以在屏幕顶端城市名称下方找到显示的剩余时间。

击败两处海盗巢穴的方式和击败玩家岛屿一样。但海盗巢穴无法被接管或者索要任何股份。打败海盗以后他们会暂时退出外交对话界面。

主文章: 海盗

军力发展要和经济配套

-待添加- (关于海军维护成本和影响力成本、生产消耗以及收益。如何避免成为军备竞赛的赢家)

历史背景

-待添加-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