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

游戏中的NPC会给予玩家各种任务。完成NPC的任务会奖励玩家金币、道具和外交点数。任务会在旧世界和新世界随机出现,也可以从其他A.I玩家主动获取。任务有不同的类型:任务类型在你接受任务之前会有显示,但任务目标只有在你接受任务后才会显示。玩家有30分钟的时间完成绝大多数任务。

某些任务会存在任务链,完成第一项任务将会引导玩家进行另一项任务。完成任务链通常比完成独立任务有更好的回报,具有任务链的任务会在任务名称末尾加上一个数字来区分。

不同的电脑角色会提供不同的任务奖励,奖励一般和人物背景有关,比如班特·约根森的任务奖励一般会是动物。

任务类型

不同的NPC或多或少会提供一些特定类型的任务。比如中立商人绝不可能给你解密任务,而班特·约根森绝对不会给你毁灭任务。

解密任务

解密任务要求玩家解决某种与他们的岛屿有关的谜题。大多数的解密任务都需要玩家定位可点击的物体。相对纪元系列前几作来说,1800中的这类游戏难度已经降低了:游戏中不仅提供了关于位置的提示,单击任务描述还会将玩家镜头移动到物体所在区域。

谜语任务

这类任务通常会在到达了工程师阶层出现。任务以谜语的形式给出,答案是玩家岛屿上的某栋建筑。任务可以通过点击正确的建筑来完成(它可能和任务给予者在不同的区域)。任务日志里包含了谜语信息。这些谜语总是指向玩家已经建造的建筑;如果一个建筑不存在,和这个建筑有关的谜语任务就不会出现。

摧毁任务

摧毁任务要求玩家使用军舰击沉一艘或多艘敌舰。敌舰的种类和数量依据任务不同会有很大的不同。某些摧毁任务会有严格的时间限制,因为敌舰会试图离开地图。

拍照任务

拍照任务要求玩家使用相机视图拍摄特定的建筑物或事件。当相机指向正确的位置时,会在画面边缘产生十字线标记。

运输任务

这是最简单的一类任务,要求玩家到指定地点拿取货物,再运输到另一个位置。取货地点可以是海上或港口的船只,或者是海洋中的漂浮物。多数任务仅会在一个地图内进行。某些任务会要求往返新旧世界。其他一些任务可能要求多阶段的交付,取货阶段有多个目标,交付时也会有多个目的地。

走私任务

类似于取货任务,走私任务要求你的船只航行到指定地点取得一件物品,但是这个地点附近会有许多电脑控制的船只在巡逻,这些船只围绕任务目标绕圈航行。你需要避免在这些巡逻的船只附近航行(巡逻船只的视觉半径显示为一个绿色圆圈,当玩家船只驶入其范围时会变成红色)。如果你的船只在巡逻船只视野范围内停留太久,任务就会失败。

交付任务

交付任务要求玩家向目标船只交付大量商品。木材和砖块等建筑材料会比较常见,但也有可能会要求任意一种商品。交付任务虽然简单,但任务可能会要求提供一些难以生产的商品,或者减少居民的需求以便在规定时间内获得足够的资源。

玩家岛屿上的居民也有可能要求玩家承接这类人物,在这种情况下,需要将任务要求的商品放入该岛屿的仓库中。

护送任务

护送任务要求玩家使用军舰护送NPC的船只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有时甚至会离开该地图。护送途中,这些船只通常会受到一艘或多艘敌对船只的攻击。选中军舰后右键点击另一艘船只,可以命令军舰对该船只进行护航,军舰会尽量跟上该船的速度,并会向任何试图攻击被护航船只的敌人开火。

跟随任务

类似于护航任务,跟随任务任务要求玩家使用一艘船只跟随一艘NPC船只。如果玩家的船只在一定时间内离目标船只太近或者太远,任务都将失败。这类任务需要玩家对船只进行微操,以确保和目标船只保持合适的距离。

建设任务

建筑任务通常会在玩家提升到一个新的居民阶级后短暂出现。任务给予者会要求玩家建造一座新解锁的建筑——如,威利·威伯萨克会要求建造各种各样的剧院。玩家的居民也可能会提出建造市政厅这样的要求。

维持任务

电脑对手有较低的几率提供维持任务:要求玩家在一定时间内保持某项经济指标。这类任务的目标可以是将你的收入维持在一定的水平之上,在一定时间内保持幸福度,在一定时间内满足人们对某种商品的满意度,或者在任务期间保证仓库里的商品存量。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