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

玩家的人口数量在每一部《纪元》作品中都处于核心地位,并为玩家提供维持城市和其他创造所必需的劳动力和税收。在游戏开始时,玩家所管辖的居民不过是一群居住在小屋中的普通农民,但是和先前所有的《纪元》作品一样,玩家能够通过满足他们的需求,使他们的社会阶级逐步提升。居民能够买入更新、更高级的社会阶层,并体现在他们居住的建筑物上。这些不同的社会阶层被称为人口阶级。随着居民数量和社会阶层达到新的阶段,更多的功能和建筑物也会逐步解锁。

玩家帝国内的整体居民数量会显示在屏幕顶部,即人口图标边上。将鼠标悬停在这一图标上方,会揭示出不同人口阶级的详细信息。

当镜头聚焦在某一岛屿上时,该岛屿的人口状态也会显示在屏幕顶部(如下图所示)。

岛屿人口状态.png

居民阶层

在《纪元1800》中,旧世界一共有五个居民阶层,新世界有两个,极地有两个。每一单位的居民居住在3x3大小的房屋中,并有着不同的需求。

旧世界

农民

农民.jpg

农民是第一住宅阶层。当你盖新房子时,农民就会搬进来。在所有居民阶层中,他们有着最为基本的需求。

工人

工人.jpg

工人代表了19世纪的大部分人口。他们提供大量的体力劳动,在工厂工作。

工匠

工匠.jpg

工匠属于第三居民阶层,是受过教育的中产阶级,他们不仅专注于提供工业和商业,而且还专门从事工艺。

工程师

工程师.jpg

工程师是受过教育的精英,他们试图通过技术革命把世界带入现代。

投资人

投资人.jpg

投资者是富有的精英阶层,他们属于上层阶级,通过继承家业或是白手起家积累了财富。

新世界

平民

平民.jpg

新世界的农民,虔诚而勤劳,在新时代的黎明被独立的梦想所驱使。

劳工

劳工.jpg

作为新世界的第二阶层,劳工以商人的身份从农村进入了城市。

北极

探险家

探险家.png

作为北极的第一阶层,探险家们来到北极是为了挑战自我,纪念他们祖先的故事,欣赏北极与生俱来的美丽。

技师

技工.png

技术人员来到北极寻找科学突破,从而得到他们所渴望的认可。

需求

你的居民有着特定的需求,满足它们正是《纪元》的主要目标之一。旧世界和新世界的人口需求能够被分为两类:基础需求和奢侈品需求。北极地区的居民需求则有所不同,分为基本需求和热量。

满足基本需求能够增加每个房屋中居民的数量。想要提高居民阶层,房屋中的居民数量必须达到最大值,因此必须满足所有的基本需求。

满足奢侈品需求能让你的居民更加高兴,作为回报缴纳更多的税收。由于居民并不依赖满意度提高阶层,满足奢侈品需求并非必须。

满足热量需求 – 居民必须保持温暖 – 也能够让北极居民缴纳更高的税收,但是和提高满意度不同的是,这还能帮助避免北极流感的爆发。

未能满足基本需求或是奢侈品需求会在旧世界与新世界被报纸编辑报道,这篇文章会提高货物消耗量的10%。该效果能够被宣传反制。

满意度

你的居民满意度是反应他们对你的领导接受程度的重要指标。居民无需满意度达到最大值即可进阶至下一个人口阶级;只需满足他们的基本需求即可。然而,满意度更高的居民会缴纳更多税收,暴动几率更低,并举办节日为岛屿的居民数、产能、吸引力提供有用的增益效果。

北极没有满意度。

进阶

需要满足数个条件,居民才能晋级至下个阶层:

- 住宅必须满员

- 所有基本条件必须被满足

- 足够的建筑材料

和以往的《纪元》系列游戏不同,你的居民不会因为晋级而感到高兴。居民可能处于不高兴甚至愤怒的状态,但只要满足条件,你仍然可以将他们晋级至更高的居民阶层。

想要让住宅升级,你可以选择该建筑并点击升级按钮,或使用升级按钮并点击单个或多个住宅,同时升级。点击升级按钮后,能够被升级的住宅上方会显示小箭头。你也通过游戏内容设置室这些小箭头随时可见。

理论上你可以将所有的住宅升级至高阶层。然而,你需要不同的居民阶层所提供的劳动,保证你的生产建筑正常运转。建议在升级住宅时,保证各个种类的劳动力充足。

(表格)

公司等级

你的全球人口数量决定了你的公司等级。公司等级显示了你的可用影响力。更高的公司等级能够让你解锁更强力的宣传文章。

岛屿等级

根据居民的最高阶层,每个岛屿都有特定的等级。它会显示在屏幕的顶端,岛屿吸引力程度的边上。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