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各种各样的产品是《纪元1800》游戏玩法的重要一环。各种产品将为玩家帝国供应建筑材料并满足人口需求。玩家也可以通过使用各种产品进行贸易,来获取金钱或是提升与其他玩家的声望关系。

生产建筑汇聚形成复杂的产品链,通常会产出最高价值的最终产品。

许多基础生产建筑需要有特定的生产力资源才能正常生产。

生产力

每个生产建筑都以特定的速度生产产品。建设菜单会显示生产每 1 吨产品所需要的时间和所需求 1 吨对应输入资源。根据生产时间,玩家可以计算出构建一条产品链所需各种建筑数量的完美比例。。

玩家可以在生产建筑的面板查看当前的生产速度,该速度受到多个因素影响:

  • 需要足够的劳动力才能够保持生产建筑的运转,任何生产力短缺都会降低生产速度。
  • 玩家可以调整工作条件来变更劳动力换班时间长短,来使生产力增加或者降低。注意,调整工作条件也会影响玩家人口的幸福度和许多城市事件(例如:暴动、火灾等)的发生几率。
  • 装备在工会或港口办公室的物品可以有效地影响生产建筑。一些物品可以直接提高生产效率,一些物品可以降低维护费或是需求的劳动力,还有一些物品甚至可以调整输入的资源和产出的产品。
  • 电力可以使工厂的生产力翻倍。有些高级工厂需要电力供应才能开始工作。

物流

生产建筑会将其产品运输给其他需要这些产品的建筑。仓库通常只会接收一条产品链的最终产品,或者玩家未完全建设的产品链的最后产物。

生产建筑使用黄色高亮他们运输的目标建筑,并使用亮绿色高亮其他同类型的建筑(非目标建筑)。

建筑布局

avatar